雷政富被指曾主动交百万贿款 网友曝其“情史”

2006-05-01 18:00 来源于:未知 | 作者:admin | 浏览:
雷政富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有人称其为淫官、贪官,涉嫌帮胞弟揽工程牟利,但还有人说他有想法、有经济头脑,比较注重从政形象。 早报记者 于松 重庆市北碚区原区委书记雷政富

 雷政富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有人称其为“淫官”、“贪官”,涉嫌帮胞弟揽工程牟利,但还有人说他有想法、有经济头脑,比较注重从政形象。

  早报记者 于松

  重庆市北碚区原区委书记雷政富不雅视频案继续发酵。

  重庆市纪委昨日对外披露,11月23日重庆市委决定对北碚区原区委书记雷政富立案调查后,重庆市纪委调查组正深入开展工作,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布。对于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因不雅视频,雷政富被扣上了“淫官”的帽子,而涉嫌帮胞弟揽工程牟利,他又被外界猜测有贪腐行为。

  雷政富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早报记者近日走访了其从政过的垫江县、北碚区,采访了其朋友、同事与当地市民,发现对雷政富的评价呈现两极化。

  网友曝光雷政富“情史”

  因一段偷拍的不雅视频,雷政富被网友“抓住”,并被重庆市委免职,立案调查。重庆市纪委称不雅视频中的男性确是雷政富。

  “第一爆料人”朱瑞峰称视频中的女主角赵某是一名建筑商为了行贿雷政富,先将其招聘进公司后经培训“送给”了雷政富。近日,雷政富的一名朋友告诉早报记者,赵某后来成为了雷的情人。

  朱瑞峰说,雷政富通过帮亲属揽工程积攒了大量钱财,“相对钞票来说,更喜欢美女”。想贿赂他的人,会招聘16至20岁的美女员工“送给他”。

  近日,亦有网友发帖称雷政富的另一情妇,原是垫江县城一个开美容院的小老板,后跟着雷政富在垫江承包起了装饰工程。不过,这一说法信息模糊,也缺乏证据。垫江县与北碚区的一些老板与政府工作人员称,街头巷尾确曾流传过雷政富的一些“情史”,但大都停留在“小道消息”。

  截至早报记者发稿,有关雷政富生活作风问题,仅有一例获得了重庆官方初步认证。

  胞弟屡次“低价摘标”

  工商注册资料显示,雷政奎是重庆奎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该公司位于重庆市垫江县人民西路85号。昨日,早报记者前往该地发现,这里是一处卷帘门紧闭的临街小门面,卷帘门上没有任何标记。隔壁83号“天圣大药房”的老板说,在此经商已10多年,从来没听说过“重庆奎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85号是自来水公司的库房,堆放着水管等物品。

  爆料人朱瑞峰称雷政富帮胞弟雷政奎揽工程牟利;雷政奎通过承包工程获利亿万元。

  2002年12月至2006年12月,雷政富任垫江县委书记。据朱瑞峰透露,垫江县先后建设的桂东大道、桂西大道、迎宾大道、桂南大道、桂西河改造、渝东商业城、盛世华都、电力新村、县医院职工宿舍、县医院新大楼的土石方都由其弟雷政奎承包。此外,垫江县的路灯、绿化等工程也全部由雷政奎承揽。

  近日,垫江县一些政府工作人员与企业老板称雷政奎确实承包过垫江县很多土石方工程,但上述工程是否全由雷政奎承建,还需进一步查证。

  昨日,垫江县的3名老板称雷政奎靠雷政富包工程的事“这个大家都知道的”,而多名市民称雷政富在垫江县任职时,“30万元以上的土石方工程大都由雷政奎承建”。

  一名老板告诉早报记者,据他所知,雷政奎所获得的土石方工程都是经过政府招投标的,而其获胜的法宝是“低价摘标”,“别人见他压价太低没有赚头当然就放弃与他竞标了。”

  雷政奎“低价摘标”的赢利点在哪?就此,上述老板称土石方工程“弹性比较大,摘标后可以通过变更等方式,追加工程款”。就此,垫江县的一些老板称,雷政奎正是通过其兄雷政富的职权,利用上述手法牟利的。

  不过,目前尚缺乏直接证据证明雷政富利用职权为胞弟揽工程牟利。

  雷政富到底有没有利用职权违规为胞弟揽工程,中间是否有利益输送的贪腐行为,仍有待重庆市调查组的最终认定。

  口碑两极分化

  垫江县城四面青山环抱,县城路面宽敞,干净整洁。多名出租车司机称,这些相当一部分要归功于雷政富,在其任县委书记期间,先后修建了东西环线、迎宾大道等县城主干道,并扩展、扩宽了一些老路,令县城交通更加畅通。

  一些企业老板称雷政富主政垫江时“口碑不错”。一名老板称:雷政富修路、搞城镇建设,这些都是老百姓能看到并实实在在享受到的,所以在民众中的口碑一直不错。雷政富虽已走5年了,但依旧有市民念他的好。

  垫江县一些公职人员也说,雷政富在垫江期间,垫江的经济发展、城镇建设都比较快。早报记者搜到了2004年的一篇公开报道写明:中共垫江县委、县政府努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整体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产业化,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记者在垫江采访了有关部门,接触了一些干部和群众,大家一致对垫江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一些知情人称雷政富从政虽然比较强势,但关怀老领导,关心下属,深得同事的认同。很多媒体记者称,雷政富是一个果段、豪爽、有想法、有经济头脑的人,在他主政垫江县与北碚区时,两个地方的经济发展都比较快。早报记者查阅发现,雷政富主政垫江县与北碚区时,这两地的经济发展确实较快,如:2011年,北碚区一些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主城区前列。

  不过,亦有人痛骂雷政富“贪官”。在垫江县澄溪镇双桂村11组村民看来,雷政富是永远将他们世代为居的家园变成“毒地”的罪魁祸首。

  该村村民任树明说,8年前,在雷政富主政期间,与当地最大的国有企业重庆鼎发实业有限公司合作,征用该村212亩耕地修建30万吨甲醇生产线,但在做完基本的土石方工程之后,便一度荒废。

  但到2005年,政府却变更了项目,动用部分上述荒废的土地引进高能耗、高污染的重庆兴发金冠化工厂落户澄溪镇附近,该厂每日生产二甲基、二硫化碳等化工产品约200吨,但按村民说法,该厂所在的澄溪镇通集村河堰口水库(澄溪镇的饮用水源)被严重污染,村上居民要到四五里外的西山矿井排队挑水。

  早报记者查询后发现,多年来,澄溪镇百姓一直向垫江县、重庆市甚至中央反映化工厂污染水源,毒死鱼虾、树木,致使周边居民呼吸道疾病和癌症病人数量猛增。因此,今年1月份,垫江县下发了《关于切实整改重庆兴发金冠化工有限公司环境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该化工厂停产整顿,要以保障群众健康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切实解决环保方面存在的问题。如今,化工厂虽已恢复了生产,但质疑声并没有停止。

  2005年政府为何变更项目引进了重庆兴发金冠化工厂?有知情人士介绍,与鼎发合作项目为雷政富主导,但由于规划不合理,在由其胞弟雷政奎公司做完土石方工程便撂荒。

  重庆鼎发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伊彬昨日告诉早报记者,当时项目上马后发觉与市场预期不符,便中途搁浅,“我2010年上任,项目是2006年上马,具体不清楚。”

  他表示,现在土地已由政府统一规划,作为政府投资100亿-200亿元建设的化工产业园的一部分,“是不是雷政富主导的我不清楚,但实事求是讲,作为县委书记,雷政富为垫江还是做了很多事情的。”

  被指曾上交行贿款

  西南政法大学一名陈姓法学教授曾与雷政富打过交道。陈教授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06年左右因工作原因前往垫江县与雷政富接触过几次,雷政富为人并不高调,举手投足间显得很和蔼。在与垫江县委、政府工作人员打交道时还听说了雷政富的一则廉政实例:2005年左右,一名建筑商为了承揽工程私下向雷政富一次性行贿了100万元,但雷政富却主动将这笔钱上交廉政办公室;垫江县后来用这100万元建设了一所希望小学。

  不过,这一信息尚没有公开报道,垫江县一些公职人员不确定是否确有其事。

  雷政富的一名老乡告诉早报记者,雷政富在家乡的“口碑不错”,老乡有什么困难找到他,只要能帮忙的他一般都不推脱。此外,雷政富在公众面前也比较注重从政形象。这名老乡讲述了一个实例:2010年或2011年(时间记忆有些模糊),一群亲朋老乡聚集在雷政富的长寿区老家准备为其过生日,但最终雷政富并没有回到长寿区,“他怕影响不好”。

  朱瑞峰称

  遭“死亡威胁”

  早报讯 朱瑞峰昨日告诉早报记者,22日与25日他曾两度收到来自“雷政富方面的威胁”,并于昨日向北京警方报案,得到受理。

  朱瑞峰称,22日受到“威胁”他并未理会,直至昨日收到署名“侯军”的短信“兄弟,真要结这么死的仇”之后,决定向北京警方报警。此前,朱瑞峰称雷政富派“表弟”北京一最大的KTV老板“公关”他,“但我都没有妥协。”朱瑞峰说,北京警方强调如果有新的进展,一定会及时介入。

  另有5名重庆厅官

  的不雅视频?

  早报讯 早在23日,朱瑞峰就告诉早报记者,他还有5段重庆厅官的不雅视频,其中涉及的一名高官已经下野,还有4名高官在位。不过,朱瑞峰没有提供视频或图片,这一说法真假难辨。

  朱瑞峰称与“线人”(重庆公安局内部的公安干警)在20日之后,便再无联络。他称22日晚,雷政富曾指示下属在警察系统进行排查,“线人可能受到了压力”。

人民监督网相关报道链接:

重庆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淫乱视频门 专题

http://www.jdwsy.com[InstallDir_ChannelDir]html/special-035-1.html

真相的喉舌——人民监督网简介

http://www.jdwsy.com/support/declare.asp


 

责任编辑:rmjdw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法律,发布的言论应符合法律。
评价:

编辑推荐

二维码接口 -->
X
分享到微信

友情链接

央视网 凤凰网 财新网 金融时报 中国纪检监察报 北京青年报 联合早报 新浪网 新华网 人民网 法制晚报 中央纪委 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报 观察者 新京报 今日头条 腾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