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监督网简介
 
    人民监督网创办于2006年6月,2007年5月,经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批准成立人民监督网传媒集团。人民监督网成立以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公民监督权条款,揭露了各地众多贪腐大案,57名厅级以上“活老虎”贪腐高官被监督曝光。导致三分之二官员被党纪处分、免职、撤职或送进监狱。
 
   人民监督网作为国际知名媒体以揭发政界、商界两大领域黑幕为己任,以捍卫公众利益为目的。中国政法大学原校长、法学泰斗江平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贺卫方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展江教授分别为人民监督网题词。

    中国青年报、南方都市报、三联生活周刊、新华社、人民日报、法制日报、人民网、腾讯网、搜狐网、网易、新浪网、中国记协网、经济观察网、东方早报、新京报、成都电视台、南方人物周刊、法治周末、中国新闻网、北京青年报、北京电视台、京华时报、北京晨报、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日报、南都周刊、学习博览杂志、成都电视台、上海东方卫视、深圳卫视、安徽卫视、深圳特区报、环球时报、江西卫视、北京法制报、法制晚报;香港凤凰卫视、香港凤凰周刊、凤凰网、台湾中天电视台、苹果日报、南华早报、明报、香港商报、香港有线电视台;美国CNN、美国洛杉矶时报、美国纽约时报、美国CNBC电视台、美国华尔街日报、美国华盛顿邮报、美国之音、VOA卫视、美联社、美国中文电视台、美国迈齐报系、自由亚洲广播电台、美国侨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德新社、德国电视一台、德国之声、德国广播协会、德国电视二台、德国日报;英国路透社、英国BBC广播公司、英国每日电讯报、英国泰晤士报;法国世界报、法国费加罗报、法国新闻社、法国新观察家周刊、法国国际新闻24小时电视台、法国戛纳电视台;日本时事通讯社、日本朝日新闻、日本NHK电视新闻、日本每日新闻社、日本电视网、日本朝日电视台、日本共同通信社、日本每日电视台、日本电视NTV、日本富士电视台、日本TBS;新加坡海峡时报;荷兰广播电视协会、荷兰国际广播电台、荷兰国际新闻电视台;奥地利国家电视台;丹麦国家广播电视台、丹麦广播公司;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电视台;瑞典电视台、澳大利亚金融评论、韩国时报、比利时国家广播电视台;伊朗国际新闻电视台;巴西圣保罗州报等众多国内外新闻媒体纷纷对人民监督网进行报道。

    【首发揭露山西疫苗事件 曝光多名厅级、部级高官】山西省卫生厅副厅长李书凯(副厅级)、山西省委纪检委驻卫生厅纪检组长辛旭光(副厅级)、卫生厅应急办主任、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栗文元(正处级),为了谋取个人利益,将非营利性全额事业单位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生物制品配送中心,以380万元/年的价格出租给北京华卫时代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法人田建国, 变公益为个人利益,致使近百名儿童注射疫苗后或死或残。人民监督网记者朱瑞峰于2007年9月27日先后发表了《山西省3500万人民的生命保障权被官员出卖》、《山西副厅级高官李书凯捏造的卫生部华卫“大公司”》等多篇系列文章,人民监督网记者朱瑞峰也是整个疫苗事件中迄今唯一直接采访过山西省卫生厅副厅长李书凯的记者,人民监督网的“介绍信CEO”被媒体称之为史上最牛的介绍信。

    【监督湖北襄南监狱长熊自农打击报复案】2008年7月7日,人民监督网记者朱瑞峰先后以《记者调查:湖北襄南监狱一级警督受贿“悬”案》、《湖北襄樊:受贿疑犯穿警服戴警徽接受法庭审判》为题报道了湖北襄南监狱一级警督张德勇“冤狱”案件,引起了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坚的高度重视,并作出指示。2009年5月8日,检察院下达对他不予起诉的决定书,案件得到纠正。2009年7月1日,襄南监狱党委做出决定,恢复张德勇同志工作,补发25个月工资。至此,湖北襄南监狱长熊自农(副厅级)打击报复一级警督张德勇的冤假错案被舆论监督纠正。

    【扳倒辽宁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赵余龙】2009年11月20日始,人民监督网朱瑞峰记者采写《辽宁鞍山:检察长家族霸矿 众乡亲举报遭殃》、《鞍山市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赵余龙越活越“年轻”》、《中国史上最雷人的检察长赵余龙:拿人钱财替人消灾》,人民监督网发表44天后的2010年1月4日,辽宁省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赵余龙(副厅级)被双规。2010年4月28日因年龄造假、违规经商被免职。

    【扳倒山西临汾市纪检委书记沈庆华】人民监督网记者朱瑞峰于2011年9月14日采写的“山西临汾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年龄造假欺骗组织”在人民监督网上发表,30天后即2011年10月14日沈庆华(副厅级)最终被山西省委常委会决定免职。造假装嫩、早该退休的临汾市纪委书记沈庆华终于被撤职了,被舆论监督扳倒的纪委书记将成为标志性案件载入中国新闻史册。

    【66小时撂倒雷政富 导致重庆21名厅级活老虎高官落马】2012年11月20日16点41分,人民监督网刊发了朱瑞峰记者调查采访的报道:“重庆市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与少女淫乱视频发表后,“雷冠希”一时成为互联网上焦点。66小时后的11月23日11点08分,重庆市委研究决定,免去雷政富北碚区区委书记职务,并对其立案调查。至此,雷冠希——重庆市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被双规,创下了舆论监督66小时撂倒正厅级高官的历史记录。国际知名电视主持人曾子墨对朱瑞峰进行了人物专访,凤凰卫视《社会能见度》以“朱瑞峰的公民反腐”为专题做了报道,《南方人物周刊》以“朱瑞峰的反腐现场”为题也进行专版报道,美国之音、纽约时报、美国CNN、英国BBC等近百家国际媒体“大佬”也纷纷对朱瑞峰做了专访。在人民监督网等众多国内外媒体人和网友的共同努力下,导致21名淫官被免职。众淫官的部下、马仔和家属对朱瑞峰记者进行了威胁、恐吓、人身攻击和名誉诋毁,山东平度县“病人”纪许光,著名“舔货”、“大5毛”司马平邦也及时“叼盘”,对朱瑞峰记者实施诋毁和人身攻击。

    【中办厅官范悦包养多名情妇】2013年4月,人民监督网记者朱瑞峰在人民监督网发布了中共中央办公厅法制室原副主任、巡视员范悦包养情妇调查报道。30天内,人民监督网连续发表高官范悦包养纪英男、刘巧、小护士等情妇奢侈消费的多篇调查报道。7月15日,人民监督网又发表了朱瑞峰记者的调查报道,范悦与福建一市委书记北京夜总会喝花酒,经常收受范悦特供蔬菜和水果的“妈咪”卢双双亲自做陪,并为市长安排了模特级小姐助兴,经国内外媒体大佬的转发,引爆舆情。导致中央办公厅“秘书帮”垮台,秘书局长和范悦等多位高官被调离中办,后免职查办。此事件,也引起了中共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重视,2014年5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共中央办公厅并同中办各单位代表座谈,要求中办做到“五个坚持”。

    【被公检法大毒枭的死刑犯冷国权无罪释放】2009年1月19日,辽宁省丹东市公安局警察对东港市经营海螺的商人动用酷刑,冷国权成大毒枭。2009年12月16日,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走私、贩卖毒品等罪判处冷国权死刑。2010年10月,冷国权的兄长冷国府和嫂子进京向人民监督网公民记者朱瑞峰喊冤,人民监督网记者经调查采访连续发表多篇调查性报道并向辽宁省检察院、辽宁省高级法院领导特快邮递调查报道。在法学博士滕彪、律师许荣、杨俊泽等人的共同努力下,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两次发回重审。2013年11月28日,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冷国权走私、贩卖毒品案件不成立,冷国权当庭释放,该案得以纠正。

  
【重庆市厅级高官张晓江床上提拔女干部】重庆市厅局级高官、江津区原常务副区长张晓江十分好色,对稍有姿色的女下属都想占有,如果女下属到张晓江的租赁房将他伺候的很舒服,则被提拔。2017年1月9日,张晓江被选举为重庆市武隆区政协主席,1月10日,张晓江上任的第一天,人民监督网调查记者朱瑞峰发布了调查性报道《重庆再现“雷政富”专心提拔女干部》,该报道立即在网络上发酵。当天下午,张晓江在参加武隆县人大会议前被重庆市委纪检委活捉。1月12日,人民监督网又刊登了调查性报道《重庆“张政富”密会女下属见闻》,1月21日中纪委官网发布消息“重庆市武隆区政协党组书记、 主席张晓江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人民监督网利用互联网网络平台,至今已经对57名厅局级、部级“活老虎”高官,30多名处级以下干部进行了监督曝光。

人民监督网永久网址:www.rmjdw.com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
%
踩一下
()
%
------分隔线----------------------------


友情链接

人民监督网 凤凰网 财新网 金融时报 纽约时报 北京青年报 联合早报 BBC 美国之音 谷歌搜索 中国舆论监督网 中央纪委 中国广播网 中国新闻网